这里卡拉瓦桥酱
微博也是卡拉瓦桥酱,碎碎念专用,但也特别希望能有人愿意跟我说个话什么的


#十分沉迷哥哥这个物种
#很长情的爱着鬼使黑白。是初心,是我关于亲密关系理想类型的所有最美好最真诚的想象。我可以单身我cp要永远幸福
#理想型是纽特.斯卡曼德学长 怎么吹都不为过
#磕德奥音乐剧及汉密尔顿 (lmm yyds)
#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在读
#音乐:classical & jazz &musical
#其他杂七杂八的爱好:电影、明信片(可以私戳我地址,给你寄明信片。

cp:
#yys鬼使黑白
#神奇动物Newt/Theseus
 

请问文章中,鬼使先生的形象代表什么?卡拉瓦乔酱为什么在鬼使这个虚拟的形象上写那么多废话?

1 表层:月白在一次创伤经历之后形成的幻像。黑羽与月白共同经历过的一次创伤。直接导致了月白的失忆和黑羽的入狱。

2 失忆之后关于黑羽的印象的投射。他不记得黑羽但是却形成关于他的幻象。一方面可见他们之间的错位的羁绊,凸显其悲剧性,另一方面体现出月白对于黑羽所抱有的超越记忆的情愫,可以说是亲情或其他什么的??

3 月白与鬼使的关系,事实上可以看作少时月白与黑羽之间的潜意识层面的关系。别看它们少时相处别扭得很,但月白其实对他非常温柔。他也希望黑羽能像鬼使这样主动一些别没心没肺的??

4 鬼使先生总是在对他说,要不要随我上路。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认为鬼使象征着月白的死亡本能。每个人都有的死亡本能在月白这里得以具像化。(阅读理解到这里可满分)

毕业老腊肉也就皮一下(

ps抱歉可能要拖更一会。我可能需要再好好想一想两人少时跟之后再次相遇时的相处模式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 卡拉瓦桥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